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湖南科技

陈飞主持召开国家生物种业技术创新中心创建工作专题会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8-09-05 00:00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粒种子可以改变世界。”8月31日,湖南省政府副省长陈飞在北京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国家生物种业技术创新中心创建工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易佳良,省科技厅党组书记童旭东,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贺修铭,副巡视员刘铁兵,中信农业总经理、隆平高科副董事长毛长青等参加会议。

  会上,刘铁兵汇报了关于国家生物种业技术创新中心创建工作的前期准备和工作进展,国科农研院院长田冰川汇报了中心建设方案的总体框架、建设目标等内容。参会人员就进一步完善方案内容进行讨论。

  童旭东指出,要进一步优化中心研发的主攻方向,加强产学研合作,建设专业的种业技术交易市场,要将中心建设作为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重大标志性工程,充分体现湖南在创新型国家建设中的担当和贡献。

  陈飞强调,创建国家生物种业技术创新中心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提出“一带一部”和“三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贯彻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核心措施。创建国家生物种业技术创新中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战略来建设,充分发挥湖南作为鱼米之乡,在种业人才、平台、产业、成果等方面的诸多优势,坚持自己的发展定位和方向,要尽快完善我省申报国家生物种业技术创新中心的建设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陈飞主持召开国家生物种业技术创新中心创建工作专题会

9887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