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湖南科技

省科技厅召开座谈会推进种业自主创新工作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8-08-07 00:00 【字体:

 

 

  8月6日,省科技厅厅长赖明勇主持召开座谈会,邀请中信农业、国科农研院、省直有关部门、省内种业企业代表、科研院所有关专家,共商推进国家生物种业技术创新中心及部署湖南种业自主创新工程相关工作。

  会上,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刘铁兵汇报了关于推进国家生物种业技术创新中心申报创建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国科农研院副院长李翔汇报了创新中心《建设方案》的大体结构和主要任务,隆平高科副总裁杨远柱汇报了《湖南种业自主创新工程实施方案》的编制要求和工作部署。参会人员和有关专家围绕中心建设方案、主体任务等内容进行讨论,并提出很好的建议和意见。

  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是新时期国家科技创新基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全面对接国家种业创新工程,推进湖南种业强省建设,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之下,湖南启动组织申报创建国家生物种业技术创新中心工作,部署湖南省种业自主创新工程。

  赖明勇指出,申报国家生物种业技术创新中心,部署湖南省种业自主创新工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重要指示、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的具体表现。创新中心建设方案的编写,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既要体现湖南特色,也要放眼全国,建设一个“立足湖南、辐射全国、带动全球”的国际一流种业创新中心,要进一步明确中心战略布局,围绕种植业与养殖业两大领域,在安全、发展、品种、育种、推广与产业等6个方面着力。要更加聚焦前沿技术,打造一批国际化企业,鼓励相关企业、平台积极参与国际大科学工程。他强调,湖南省种业自主创新工程要瞄准“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呼应创新中心建设,组建专家团队,整合湖南优势资源,加强核心前沿技术攻关。

  赖明勇强调,《国家生物种业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方案》和《湖南种业自主创新工程实施方案》编制组要对专家、相关部门和处室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好好研究、充分采纳,按照时间节点编制出高质量的方案。厅机关处室要根据会议提出的要求和时间进度表,强化责任意识,明确责任主体,各司其职,加强协同,扎实高效推进中心申报创建等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省科技厅召开座谈会推进种业自主创新工作

9887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