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湖南科技

潇湘科技要素大市场即将开业 打造湖南科技资源聚集地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8-07-11 00:00 【字体:

  

 

  7月10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赖明勇一行人前往长沙高新区,考察潇湘科技要素大市场建设情况。

  赖明勇一行实地考察了潇湘科技要素大市场的办公区域。随后召开座谈会,长沙高新区和长沙银行负责人介绍了目前建设进展,并就运营模式、工程进度等具体建设情况进行研究讨论。

  作为统筹科技要素资源、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公共服务平台,潇湘科技要素大市场按照“集中建设、统一服务”模式,制定技术服务规则,汇集、激活各类服务机构,提供研发设计、检验检测、科技金融、技术(专利)转移转化、创业孵化、科技咨询、财税法务等“一站式”服务。通过三年建设,力争将要素市场打造成立足长沙、服务全省、辐射中部地区、连通全国的科技要素资源集聚中心。

  赖明勇指出,潇湘科技要素大市场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科技管理部门要“抓战略、抓规划、抓政策、抓服务”的具体体现,是长株潭自主创新示范区的一项亮点工程,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他强调,潇湘科技要素大市场建设过程中要处理好市场和政府的关系,管理部门和运营单位要精准定位,分工明确。要加强信息化建设,结合科技大数据平台建设,整合全省科技资源,打造科技服务链条。要引进人才和团队,对市场进行专业化管理,将大市场打造成科技服务平台典型,并在全省进行推广。

  目前,潇湘科技要素大市场建设阶段已进入尾声,预计今年下半年正式运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潇湘科技要素大市场即将开业 打造湖南科技资源聚集地

9887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