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湖南科技

赖明勇主持召开厅务会 传达学习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8-07-10 00:00 【字体:

  7月9日,省科技厅厅长赖明勇主持召开厅务会,传达学习7月8日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听取研发投入、100个重大科技创新项目、高企发展、高新园区和农业园区发展情况汇报,研究潇湘科技要素市场、创新挑战赛、科技创新东南大学对接会等工作。厅党组书记童旭东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7月8日召开的省政府常务会议主要是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研究下半年经济工作,听取部分省直部门关于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的汇报。今年上半年,全省经济形势保持了稳中向好、总体平稳的势头,主要经济指标运行平稳,投资、产业和企业结构不断优化,动能转换、结构优化步伐加快,民生改善取得成效,高质量发展的态势逐步显现。下半年要坚持着力转作风、大力抓落实、真正办实事、务求有作为,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新发展理念,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好产业项目建设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点工作上狠下苦功,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省科技厅要按照省政府常务会要求,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推进“五个100”落地见效,狠抓20个新兴优势产业建链强链补链,大力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引导和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发挥好创新主体作用,着力引进和培育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和团队。要做好上半年和近三年来我省研发投入、高企数量、高新园区和农业园区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的统计数据分析,发挥好科技创新在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撑作用。

  会议强调,要根据加大全社会研发投入行动专题会议精神,加强与省直各有关单位对接,将目标责任分解到位,全方位开展调查研究,找准研发经费投入不足的问题所在,将情况汇总后上报省政府。要加强市州绩效考核,推动市州政府加大研发经费投入工作的统筹协调和支持力度。要与相邻省份和城市作比较,做好研发经费投入绝对值和投入强度等相关数据的统计分析。

  会议强调,要尽快带队跟进100个重大科技创新项目情况,找出进展滞后项目的问题,了解项目存在的实际困难。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目标考核,确保项目实施成效。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省高新技术企业在数量和质量、效益和规模上取得了快速发展,但是与发达地区相比还有差距,还有很大的发展潜力。会议强调,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县市区有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完善省、市、县三级调度工作机制,将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纳入各县市区和高新园区的绩效考核中,充分调动县市区的积极性。要以科技型中小企业为抓手,加大高企培育力度,加大高企政策支持力度,督促政策落实。

  会议强调,要加强协调,加大全省高新区和农业科技园的培育、申报、认定工作,加强对园区的绩效评价和动态管理。

  会议指出,“长沙银行杯”首届湖南省创新挑战赛要更多地体现创新,以需求为导向,以解决需求为核心打造科技服务链。要统筹创新挑战赛和创新创业大赛,让外界了解二者的不同。

  会议原则通过《潇湘科技要素市场服务机构入驻区建设工作方案》和《湖南-长三角经贸洽谈周科技创新东南大学专场对接会工作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赖明勇主持召开厅务会 传达学习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

9887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