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湖南科技

2018年科技活动周开幕 湖南启动全民科普模式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8-05-21 00:00 【字体:

  

  

  

 

  5月19日上午,2018年湖南(长沙)科技活动周开幕式在滨江文化园举行。接下来的一周(5月19日至26日),科技活动周将以“科技创新,强国富民”为主题,开展一系列精彩纷呈的科普活动,让科技走进生活、惠及群众。

  省委副书记乌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省政府副省长陈飞,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赖明勇,长沙市委副书记徐宏源共同触摸启动球,宣布2018年科技活动周正式开幕。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鲁先华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陈飞在开幕词中指出,科技活动周是由政府推动,以社会公众为对象开展的群众性、社会性科技活动,其宗旨是及时宣传党和国家关于科技的方针政策,展示科技发展的最新成就,普及科学知识,增强公众对科学技术的理解、掌握和应用,创造科学文明的生产生活方式,全面提高公众科学技术素质和创新能力,促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近年来,我省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科技综合实力持续提升。科学技术要服务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科学技术普及要为科学思想、科学方法、科学传播、提高全民素质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科技活动周只有短短一周的时间,要把科技活动周的精神延续到全年,让科普工作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创造人民美好生活做出更多贡献。

  开幕式上,出席领导为第十二批湖南省科普基地授牌,并颁发了第七届湖南省优秀科普作品奖、2018年全省科普讲解大赛优胜者奖和长沙市第十五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及优秀组织单位。

  开幕式后,省市领导共同巡视了展览区。开幕式现场共设有5大展览区,分别是宣传展示区:宣传科技相关法律法规,展示省市近年来获得的国家科技奖励及重大创新成果;实物展示区:展示长沙市高新技术产品等实物;创意体验区:包括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项目现场体验(泥书、棕编、竹编、茶道、剪纸等)及蝴蝶标本现场制作体验;健康咨询区:由省人民医院、省儿童医院、长沙市中医院、省市营养协会开展现场急救演练、义诊、健康及营养科普咨询等;青少年活动区:展示长沙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作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优秀作品,现场演示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等。

  2018年科技活动周期间,将开展开幕式、湖南省科普讲解大赛、全省优秀科普作品评选、创新湖南高峰论坛、全省中小学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大赛、湖南省知识产权竞答赛、全民营养周行动、科技下乡行动、媒体科技活动周科普专栏、全省科普基地开放等十大主体活动,呈现人工智能、信息通讯、新材料、生物等方面的新技术、新装备、新产品,展示重大科技专项成果、重大科研装置,举办互动、体验、参与性的科技活动。同时,省直相关单位以及各市州也将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各种系列主题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9887794/images/3e5b3322917d4e27a1e9bcd22bb4125a.jpg "/>

2018年科技活动周开幕 湖南启动全民科普模式

9887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