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湖南科技

全国22家情报类科技期刊代表在长研讨创新发展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8-05-15 00:00 【字体:

  5月11日,由中国科技情报学会主办,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湖南省科技情报学会承办的全国情报类科技期刊创新发展研讨会在长沙召开,全国共22家情报类科技期刊代表参会。中国科技情报学会秘书长、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评价中心主任潘云涛研究员出席会议。

  研讨会上,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负责人介绍了该所基本情况和该所主办的《企业技术开发》杂志业务开展现状及未来发展思路,期望通过期刊更名打造学术核心期刊,实现杂志转型发展。潘云涛研究员作了主旨报告,详细阐述了科技期刊评价体系的指标架构、历史沿革和发展趋势,并指出科技期刊要把握正确的办刊方向,树立科学公信力。倡议成立情报类科技期刊联盟,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整合资源,提升情报类科技期刊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会上,参会代表围绕会议主旨踊跃发言,交流分享工作体会,深入剖析情报类科技期刊所面临的问题,畅谈未来发展,并就新时期如何更好地发挥科技期刊作用助推科技创新和学科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建言献策。

  在下午举行的学术报告会上,潘云涛研究员和中南大学李后卿教授分别以“新时代情报学与情报工作”、“大数据战略研究”为题开展学术讲座,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全体职工及参会代表认真聆听讲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全国22家情报类科技期刊代表在长研讨创新发展

9887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