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湖南科技

朱皖一行赴陕西省开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立法调研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8-05-14 00:00 【字体:

 

  为做好《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办法》修订立法调研,借鉴兄弟省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立法经验,5月9日-10日,省科技厅副厅长朱皖率调研组一行赴陕西省开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立法调研。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赵怀斌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在陕西省科技厅举行的调研座谈会上,陕西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负责人就2017年9月修订通过的《陕西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在立法修订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和亮点进行了介绍。调研组围绕陕西省条例中涉及的成果转化的激励机制、成果转化服务体系的构建、科技创新券的使用、成果转化引导基金的运行情况等方面与陕西省科技厅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调研组还专程赴西北大学,就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进行了调研,西北大学副校长常江及该校科技处、高技术转移创新研究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调研组详细了解了该校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做法及取得的成绩,并就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涉及的成果定价机制、利益分配机制、产学研合作、科研经费管理等问题进行了讨论。调研组还与陕西延长石油集团相关负责人就西北大学与延长石油集团联合成立的‘四主体一联合’的新型校企研发平台运行机制进行了交流。

  朱皖高度评价了陕西省、西北大学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理念、机制和举措,并表示《陕西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及陕西省、西北大学、延长石油集团的相关做法为我省《办法》的修订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开展拓宽了视野和思路,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朱皖一行赴陕西省开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立法调研

9887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