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湖南科技

省科技厅赴平江县开展“健康扶贫志愿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8-03-22 00:00 【字体:

  

 

  3月20日,岳阳市平江县瓮江镇洪山村村委会前坪上,人头攒动,横幅高悬,村民们从四面八方喜气洋洋汇聚到这里,由省科技厅联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平江县政府以及平江县人民医院组织开展的“健康扶贫志愿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刘铁兵亲临活动现场,副巡视员刘琦作为普通党员和社会发展科技处党支部其他党员一起参加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刘铁兵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平江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健康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要保障,也是改善民生的有效手段,意义重大,任重道远。省科技厅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大力践行党中央关于精准脱贫的工作方针,积极联系专家医疗团队,为贫困地区老百姓提供实实在在的健康医疗服务。

  为期2天的活动中,由30余名专家和医生组成的义诊志愿服务团队,免费为村民提供心脑血管、糖尿病、风湿、消化、呼吸内科等方面的身体检查和健康咨询等医疗服务,免费发放常用药品和健康宣传资料,并就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和药品服用等方面进行指导,把健康和温暖送到群众心中,深受当地群众广泛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省科技厅赴平江县开展“健康扶贫志愿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9887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