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湖南科技

中德政府间科技合作协定签订四十周年暨第五届中德创新大会在京举行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8-03-05 00:00 【字体:

  

 

  近日,中国科技部与德国联邦教研部共同在北京举办第五届中德创新大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致贺信,科技部部长万钢在大会上宣读了李克强总理贺信,并与德联邦教研部国务秘书许特分别作主旨演讲。两国政府、科研、企业等各界300多名代表出席大会。我省科技厅、长沙市科技局和省内有关企业参加会议。

  万钢表示,中德政府间科技合作协定是两国建交后最早签订的政府间合作协定之一。科技创新合作是创建和扩大中德两国关系的先驱。对未来中德科技创新合作,万钢部长提出四点倡议,一是以人为本,巩固科技人员交流机制;二是拓展合作,促进两国创新经济发展;三是夯实基础,加强科技创新基地建设;四是示范带动,引领世界绿色可持续发展。

  许特高度赞赏中国过去几十年在科技和经济领域所取得的成就。指出中小企业在经济发展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德国的“隐形冠军”企业众多,双方可加大在创新创业领域的合作。德国政府非常重视与中国的科技创新合作,希望未来加大在气候变化、环境保护、人口老龄化、生命科学、物联网、轻量化制造和未来城市等方面的合作。

  来自双方政产学研各界的代表在会上回顾了中德科技创新合作40年历程,分别就国家创新战略与经济转型、科技创新与双边合作、人工智能与未来合作、创新政策对话、未来城市智能创新、中德智能制造与智慧服务等议题进行研讨,共同展望和挖掘未来合作的前景和机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中德政府间科技合作协定签订四十周年暨第五届中德创新大会在京举行

9887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