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湖南科技

省科技厅干部聆听国学经典,立德养德修身做人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7-12-13 00:00 【字体:

  12月8日上午,省科技厅举办了2017年第4期道德讲堂活动,邀请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原副院长、中南大学国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曲阜孔子六艺国学院荣誉院长刘孝听,以《立德养德,修身做人——国学经典与干部自身修养》为题举办专题讲座。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贺修铭主持讲座。

  刘孝听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对传统文化的论述切入,深入浅出、引经据典地阐述了国学经典的定义、主要内容和主要精神,引导党员干部从国学经典中汲取修身做人的智慧:修德养德、忠诚守信、谦恭包容、慎独稳重、敬业担当、团结友善、见过则改、开拓创新。刘教授认为,中华传统文化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核心理论依据,党员干部要多读《大学》、《论语》、《老子》等优秀传统文化书籍,经常接受优秀传统文化熏陶,建立文化自信,让中华传统文化真正成为我们的精神家园和民族根基。讲座中,刘教授幽默风趣、妙语连珠,名言警句信手拈来,尽显大师风范。

  贺修铭鼓励党员干部多学经典、多读国学,把对国学的所学所思所悟运用到工作中,用国学的智慧加强自身修养、提升工作水平,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干部。

  参加讲座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本次讲座,不仅了解了国学,懂得了国学,更是从国学中吸取了智慧,获得了启发,获益匪浅,收获颇丰。今后将加强对国学经典的不懈学习,以经典为指引,立德养德,修身做人,为全省科技创新服务工作持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省科技厅干部聆听国学经典,立德养德修身做人

9888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