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湖南科技

杨治平出席“洞庭湖流域生态研究战略联盟”2017年工作会议暨洞庭湖流域——湿地高峰论坛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7-12-01 00:00 【字体:

  

 

  11月23日至24日,在湖南省林业厅、湖南省科技厅和湖南省两型委的共同支持下,由湖南省生态学会主办,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和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及亚欧水资源研究和利用中心联合承办的“洞庭湖流域生态研究战略联盟”2017年工作会议暨洞庭湖流域-湿地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省科技厅巡视员杨治平出席并致辞。

  杨治平在致辞中谈到各联盟单位和与会专家要贯彻十九大精神,响应国家号召,加快洞庭湖水环境治理,加强流域综合治理与湿地保护修复,大力推进绿色发展,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的科技和智力支撑。同时,衷心希望各联盟单位和与会专家积极参与亚欧水资源研究和利用中心洞庭湖综合基地建设,形成多方合作、协同创新、共建共享的创新机制,为打造湖南涉水领域科技创新高地凝心聚力,为加快推进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发展构建创新驱动新引擎。

  论坛上亚欧水资源研究和利用中心专家就“洞庭湖综合基地建设实施方案”做了全面介绍,得到与会专家们的积极响应。论坛上还举行了三大主题的学术报告,引发了专家代表们的热烈讨论。

  “洞庭湖流域生态研究战略联盟”是2016年12月由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世界自然基金(WWF)、亚欧水资源研究和利用中心、湖南师范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的一个专业研究联盟,成立一年以来,各成员单位相关专家学者围绕洞庭湖流域绿色发展、综合治理和退化湿地生态修复等为政府建言献策,初步发挥了其支撑政府决策参考、提升社会公共认知和指导生态文明建设实践的智囊咨询服务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杨治平出席“洞庭湖流域生态研究战略联盟”2017年工作会议暨洞庭湖流域——湿地高峰论坛

9888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