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湖南科技

鲁先华出席第十五次“泛珠三角”区域科技合作联席会议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7-12-01 00:00 【字体:

  

  

 

  11月23—25日,第十五次“泛珠三角”区域科技合作联席会议在江西南昌市召开。科技部相关部门,福建、江西、湖南、四川、贵州、云南、广东、广西、海南等省科技厅及香港创新科技署、澳门科技委的40多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湖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鲁先华率厅国际与区域合作处、对外科技交流中心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议由“泛珠三角”区域科技合作常务秘书长单位主持,福建省科技厅作为第十四次联席会议主席单位,作了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来“泛珠三角”区域科技合作所取得的成效。江西省科技厅作为第十五次联席会议的主席单位,介绍了本年度的工作设想。会议决定第十六次联席会议主席单位为湖南省科技厅。随后,与会的各省区代表围绕“构建区域协同创新体系,探索区域共享管理模式”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鲁先华在会上作主题发言,他首先就各兄弟单位推选湖南省科技厅担任第十六次联席会议主席单位表示了感谢,承诺将全力以赴做好下一届主席单位的相关工作。就如何推动“泛珠三角”区域科技合作与协同创新,他从五个方面提出了建议:一是建议提高“泛珠三角”区域科技合作联席会议的规格,以落实“泛珠三角”行政首长联席会议纪要的精神为主要内容,并在会议时间上做到同步。二是建议实现专家库等资源的共享、信息的互动,实现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平台的相互开放,着力解决共同面临的关键瓶颈问题。三是建议实现高新企业认定等资质的相互认可,为企业投资与项目落地提供更加便利与优质的服务。四是建议设立“泛珠三角”区域科技创新活动日或活动周,各省区在活动上做到相互参与、相互支持,打造区域合作品牌。五是建议以项目为载体和抓手,推动“泛珠三角”区域内部的协同创新,并争取科技部以及国家各方面的支持,形成一批有影响、有实效的科技合作成果。主题发言直击当前“泛珠三角”区域科技合作面临的关键问题与关键环节,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认可,所提建议均已纳入下一阶段工作安排当中。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考察了江西省南昌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与有关国家级平台,并就如何加强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建设、推动创新创业等主题开展了讨论和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鲁先华出席第十五次“泛珠三角”区域科技合作联席会议

9888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