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湖南科技

省科技厅召开务虚工作动员大会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7-10-18 00:00 【字体:

 

 

 

  为了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做好我省科技创新工作,省科技厅拟于近期召开工作务虚会,10月17日下午,举行务虚工作动员大会,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赖明勇做动员报告。会议由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肖祥清主持。

  赖明勇强调,十九大的召开对未来至少五年的科技创新工作将会有非常大的引领和指导。我们要从抓战略、抓规划、抓政策、抓服务四个方面做好全省科技工作,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赖明勇指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科技创新工作做出了一系列战略部署,提出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出台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省第十一届党代会提出了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这些都是我们科技工作的核心战略思想。抓战略就是要围绕核心战略,加快构建全面创新体系,提升区域创新能力,抓好产业、园区、项目、企业四个方面,做到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政策链,四链合一,推动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

  赖明勇强调,抓规划就是要做好顶层设计,聚焦“三大战役”,瞄准重点领域和重大任务,站在全省的高度来谋划科技创新引领工作。

  抓政策就是要研究好国家政策,使之在湖南落地,提炼学习相关的先进省份经验做法,出台适合湖南实际情况的政策措施,推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

  抓服务就是要搭建全省科技服务平台,提供全方位的链条式的一体化的服务。要加强信息化,提高工作效率。要加强国际化,让更多的技术、产业、人才能“引进来、走出去”。要坚持依法行政,打造诚信政府、服务型政府。政府、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科技园区、科技服务中介五大科技主体要“一盘棋”,共同推动科技创新。

  肖祥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务虚会的意义。务虚会可以激发高站位、宽领域地思考一些问题,可以集思广益地研究创新引领战略实施和科技部门自身发展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可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齐心聚力推动工作开展。要高质量地开好这次务虚会,认真筹备,准备好会议方案,积极参与务虚,围绕赖明勇厅长的讲话精神做好发言准备,充分利用好务虚会的成果,搞好会议综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省科技厅召开务虚工作动员大会

9888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