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湖南科技

我省8家企业荣获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行业总决赛优秀奖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7-09-28 00:00 【字体:

 

  

  9月23-26日,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行业总决赛在河南洛阳举行,湖南凌翔磁浮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湖南飞沃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江冶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正芯微电子探测器有限公司、湖南福德电气有限公司、湖南德沃普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龙昶机械工程有限公司和湖南五新模板有限公司等8家我省企业获得优秀奖。

  本次行业赛,我省共选送了13家先进制造企业参加,项目涵盖智能制造生产线、特种装备和工程机械制造等方面的技术创新成果。经过半决赛的自我展示和专家提问应答,我省共有8家企业在众多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国家优秀奖。我省参赛企业获奖比率为61.5%,高出全部参赛企业的平均获奖比率17.8个百分点。

  在获得优秀奖的企业中,湖南凌翔磁浮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中低速磁浮列车悬浮控制系统项目”主要瞄准磁浮列车系统中最核心和技术难度最大的器件--悬浮控制器的研发设计、生产和服务,当前已完成了长沙磁浮快线7列车中5辆车的悬浮控制器的研发设计和运营调试工作,技术处于业内公认、国内领先的水平。湖南飞沃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高端特种紧固件、智能装备研发制造及系统方案提供,其参赛项目--“基于智能制造的风电特种紧固件的工艺与装备”具有产品性能好、加工精度高、质量管理智能化的特点,与国内行业同类产品相比具有明显的技术、质量优势。湖南江冶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废铅酸蓄电池资源绿色循环关键工艺突破与产业化示范项目”突破了废铅酸蓄电池资源绿色循环工艺,为我国顺利推行铅酸蓄电池清洁再生利用提供了必要的技术支撑和装备保障,其总体技术、装备水平国内领先。

  赛事期间,多项重要的创业服务活动接连登场,众多知名企业代表、优秀创投和技术专家通过“大企业对接会”、“公益大讲堂”、融资路演等平台就企业文化塑造、创业发展路径和行业发展趋势等方面向参赛者分享经验,彰显了双创大赛的 “众扶”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我省8家企业荣获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行业总决赛优秀奖

9888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