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湖南科技

科技活动周湖南首届“科学之夜”晚会在田汉大剧院举行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7-05-22 00:00 【字体:
  

  5月21日晚,2017年科技活动周湖南首届“科学之夜”晚会在长沙市田汉大剧院举行。“科学之夜”是全国科技活动周重大示范活动之一,也是本届湖南科技活动周的一项重大科普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官春云观看晚会,并参加了创新圆梦院士访谈。

  晚会围绕“科技强国 创新圆梦”的科技活动周主题,以创新创业、科技扶贫、低碳环保、科技成果转化等为表演内容,呈现出了歌舞、科学表演、小品、音乐剧和专家访谈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其中,将舞蹈与3D投影技术相结合的舞蹈《科技之光》、科普旅游与真人表演相结合的情景剧《趣玩石燕湖》、讲述科技特派员指导村民科技致富的小品《村里来了科特派》、三维计算机视觉技术科技互动秀《生活与科技的碰撞》、保护生态环境音乐剧《小小的树》、光影艺术舞蹈《星空畅想》,以及将科学感受融入到音乐和3D投影的钢琴演奏《科学公式里的音乐》等,将晚会一次次推向高潮。

  本届“科学之夜”晚会由湖南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协主办,湖南省科技活动周组委会办公室、湖南趣科普科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湖南科技活动周组委会成员单位、各市州科技局、长沙高新区及特邀嘉宾等400多人观看了晚会。本次晚会的实况内容在芒果V基金平台、“帮女郞”、金科教育同步直播,5月25日12:00还将在湖南公共频道转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科技活动周湖南首届“科学之夜”晚会在田汉大剧院举行

9888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