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湖南科技

湖南省科技成果转移暨技术经纪人提高班在沪举办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7-04-12 00:00 【字体: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方案>的通知》、《“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科技评估工作规定(试行)》等文件精神,开展技术转移人才培养,推动技术经纪人队伍专业化建设,完善创新导向的评价制度,加快推进我省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产业化工作,3月26日—4月1日,在省科技厅科技成果与技术市场处(科技金融处)的指导下,湖南省科技成果与技术市场协会联合上海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上海科技生产力促进中心、苏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在上海-苏州两地举办了“科技成果转化暨技术经纪人提高班”,我省省内多个协会、高校科研处、市州情报(信息)所及相关企业负责人30余名代表参加培训。省科技厅成果处、上海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相关负责人等出席开班仪式。

  上海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主任在开班仪式上简要介绍了上海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及开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做法和经验,上海科技开发交流中心组建了世睦技术贸易公司,公司负责运营的上海国际技术贸易网,可以按照成果、需求、服务、企业、机构、专家、论文等进行分类和搜索。上海在长江经济带各省市合作中,可发挥科技创新高地优势,在把先进技术引进来的同时,借助互联网+技术转移转化平台让大量成果流入技术洼地,实现辐射效应。互联网+技术转移转化平台还有助于集成各项碎片化技术,成为成套技术,从而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的成功率。此外,上海正在着手依照“市场化”理念,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打造“绿色技术金融平台”,建立符合“银行”特征的运行管理机制,促进科技金融紧密结合。

  省科技厅成果处负责人指出,目前国家已经颁布了一系列科技成果转化的相关政策、指导意见与法规,湖南省也推出了相关落实政策以及技术市场发展专项。但由于供需信息不对称等问题导致技术转移通道不畅,急需大力发展技术转移中介机构与技术经纪人队伍,加速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进程。今年,省科技厅成果处的工作重点是大力培养发展一批科技服务中介机构,并出台一系列相关优惠政策。

  培训会邀请了有关专家作了《上海市科技金融政策及其做法》、《技术经纪实务》、《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案例分析》、《知识产权与科技成果转化》、《上海市科技金融工作汇报》、《科技成果转化中的知识产权评估探讨》等的专题讲座,并在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苏州生产力促进中心、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江苏中心和浙江大学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开展了现场教学活动。与会代表经过考核后均获得了结业证书,对推进全省科技成果转化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湖南省科技成果转移暨技术经纪人提高班在沪举办

988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