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湖南科技

省委第一巡视组对省科技厅开展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7-02-28 00:00 【字体: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月17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对省科技厅开展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省纪委常委刘显泽传达了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并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高飞跃作了动员讲话。省科技厅党组书记童旭东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陈烽、张南生、赵岳平及巡视组成员,省科技厅厅长赖明勇等全体厅领导出席,省科技厅机关全体干部、省知识产权局、省产业技术协同创新院正处级以上干部、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机构、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近3年退休的老同志列席。

  高飞跃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颁布实施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进一步明确政治巡视定位,不断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这次对省科技厅开展巡视“回头看”,体现了省委对省科技厅的高度重视,是对省科技厅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巡视组将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有关党内法规,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镜子,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政治巡视定位,重点检查党内政治生活状况,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

  高飞跃强调,巡视“回头看”将突出政治性和政治纪律,主要看问题是否见底,看整改是否到位,看领导干部是否忠诚担当。巡视组将深入了解党组领导作用是强还是弱。看是不是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是不是存在部门保护主义、本位主义,“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问题。深入了解加强党的建设是实还是虚。重点检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是否加强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党组是否加强对党建工作的领导和指导;是否落实选人用人主体责任;是否严格执行组织纪律,严肃查处违规用人、“带病提拔”、跑官要官、买官卖官等问题。深入了解全面从严治党是严还是宽。重点了解党组是否严格执行各项监督制度;是否存在好人主义、搞一团和气,不负责、不担当等问题。了解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条规定精神等方面的“四风”问题。巡视组将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重点人就是政治问题和腐败问题交织,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重点事就是“四资一项目”,即在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资本运作和工程项目等方面反映突出的具体事项;重点问题就是利用决策权、行政审批权、执法权、人事权,搞权钱交易、以权谋私、利益输送的问题。

  刘显泽强调,一是要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确保政令畅通。要充分认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大意义,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基础。要充分认识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意义,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重要保证。各级领导干部要把责任扛在肩上,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二是要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厅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意识,自觉为党担责,为党尽责。三是从讲政治的高度,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要充分信任,通过巡视不断促进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要坚决支持,如实反映问题,对妨碍巡视组工作的将依法严肃处理。要积极配合,为巡视组履行职责提供全面保障。

  童旭东表示,一是提高认识,认真贯彻省委巡视“回头看”工作部署。省委第一巡视组到省科技厅开展巡视“回头看”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省科技厅的重视和支持,也是对省科技厅全体干部的关心和爱护。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主动地接受监督检查。二是积极配合,全力保障巡视“回头看”工作顺利开展。配合巡视组工作,是厅党组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是落实党组主体责任的具体体现,也是每一位党员干部应该履行的政治责任。三是严守纪律,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检查。要从班子成员做起,紧紧抓住“关键少数”,真正把接受巡视监督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四是坚决整改,努力推动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对于巡视中发现的问题、差距、薄弱环节以及提出的意见,要坦荡接受,积极整改,真正把巡视“回头看”工作的成效体现到科技事业发展的实践中,努力推动全省科技创新工作迈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

  据悉,省委第一巡视组将在科技厅工作2个月。巡视期间(2月17日至4月18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8908487630,电子信箱:swxsz01@sxfj.gov.cn,专门邮政信箱:长沙市第436号邮政信箱,同时在省科技厅办公楼和巡视组驻地设置联系信箱,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早8∶00至晚17∶3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科技厅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机构和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省委第一巡视组对省科技厅开展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9888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