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湖南科技

省科技厅党组传达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十一届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7-01-19 00:00 【字体:
  1月18日上午,省科技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十一届纪委二次全会,以及省纪委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会议精神,谋划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由厅党组书记、副厅长童旭东主持。驻省科技厅纪检组组长、厅党组成员金安荣在会上传达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十一届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抓好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工作建议。厅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厅机关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童旭东就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十一届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一是要迅速传达贯彻好会议精神。2017年是全面从严治党再出发的重要一年,各级党组织要把会议精神原原本本地迅速传达到每个党员干部,让全体党员干部认清形势、吃透精神。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结合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二是要切实强化“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特别是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十一届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自觉调整自己的言行,修德修身,戒骄戒躁,砥砺前行,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性、战斗性,适应政治新常态。三是要切实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主体责任是对党章的重申,是各级党组织职责所在、使命所系。省科技厅已经出台了落实两个责任的实施办法和责任追究办法,明确了责任就要履责担责,出现了问题就要问责追责。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大力支持省纪委派驻机构改革工作,大力支持驻厅纪检组开展工作。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履行“一岗双责”,把主体责任一级一级压下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下一步,要认真筹备好省科技厅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全省科技行政管理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四是要严守纪律和规矩。要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全面接受各类监督,自觉做到在纪律和监督下想事、做事、成事,打造一支过硬干部队伍。春节临近,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执行有关纪律规定,切实抓好春节期间党风廉洁建设工作,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早打招呼、早提醒,防止“四风”陋习反弹回潮。出了问题,要点名道姓通报,不仅要追究直接责任,还要严肃追究领导责任。

  金安荣重点传达了杜家毫书记在省十一届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傅奎书记在省十一届纪委二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在省纪委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在厅党组和各级党组织的认真履职、严抓严管下,在驻厅纪检组从严监督、强力反腐下,省科技厅系统干部职工纪律规矩意识明显增强,省科技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政治生态得到明显改善。

  金安荣强调,谋划部署好省科技厅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抓住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这个重点,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性战斗性,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要强化问责,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要弛而不息纠治“四风”,做到紧抓不放、一严到底,树立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新风正气。要加强制度建设,查漏补缺、完善制度,推动制度有效落实。要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增强纪律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省科技厅党组传达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十一届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9888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