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湖南科技

湖南省抗病毒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顺利通过验收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7-01-05 00:00 【字体:

  近日,依托湖南千金湘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组建的湖南省抗病毒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顺利通过验收。

  湖南省抗病毒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由省科技厅于2013年底批准组建。三年来,中心新建了6000平方米的实验大楼、符合GMP要求的中试生产车间,新购置1000多万元的研发设备及仪器;完成了5个抗病毒药物的立项及申报工作,并获得4个临床批件;申请11项发明专利,其中3项抗病毒药物专利授权;公开发表论文5篇;先后培养了1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和1名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业技术人员及3名市级核心专家;与中南大学、中国药科大学、上海药物研究院等多所科研院校开展了产学研合作或共建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基地;获批为全市首批大型科学仪器设施开放共享服务试点单位。2015年该公司注册申报数量位列全国第68位,并入选新药研发申报数量百强企业;这不仅提高了公司的行业影响力,而且促进了公司销售规模的快速增长,2014-2016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每年增长1亿元,目前年销售收入近10亿元,公司连续三年被评为中国化学制药行业工业企业综合实力百强,是湖南省化药龙头企业,尤其在抗病毒药物领域处于领先地位,中心创新推动作用显著,是引领企业前行的动力源泉。

  该中心将不断完善运行机制,通过科卫协同创新为加快我省构建卫生与健康科技创新体系和推进健康中国进程做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湖南省抗病毒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顺利通过验收

988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