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湖南科技

湖南省家居智能机器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顺利通过验收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6-12-30 00:00 【字体:

  近日,依托湖南格兰博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组建的湖南省家居智能机器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顺利通过现场验收。

  该中心组建期内新增投入5000万元,中心研究、开发、实验、检测和工程化能力有显著提升,共申请国家专利60件,其中发明专利5件,实用新型专利55件,获授权专利561件;对外交流5次;成果转化30项。

  该中心围绕智能扫地机器人、自主物料配送机器人、擦窗机器人、空气净化机器人等,先后开展了基于红外传感器器、超声波传感器以及旋转激光扫描传感器等的移动机器人智能避障控制算法;开展了基于三轴陀螺仪、数字光电码盘以及G-Sensor等传感器的机器人路径规划与误差校正控制算法的研究;开展了基于光电传感器与BCD色码标记的机器人轨迹跟踪控制算法的研究;开展了基于WIFI与阿里云端控制的机器人无线网络控制技术等方面机器人关键单元建设的研究;开展了移动空气净化机器人差分主动探测与自主跟踪控制算法的研究;研究成果先后在智能扫地机器人,擦窗机器人、移动空气净化机器人等产品方面得到了转化应用。

  该中心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投入,力争打造成为在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家居智能机器人研发、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与示范、人才培养等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湖南省家居智能机器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顺利通过验收

9888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