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湖南科技

农村科技处党支部深入省茶叶集团开展“机关支部联基层”活动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6-09-22 00:00 【字体:

921日,农村科技处党支部深入省茶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茶叶集团第二党支部开展“机关支部联基层”活动,并就省茶叶集团的科技创新情况进行了调研,厅副巡视员刘铁兵以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与了调研。

农村处党支部一行首先考察了省茶业集团茶树良种资源圃、湖南省茶叶博物馆、湖南省茶叶种植与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详细了解了企业在科研创新、创新平台建设、发展前景等方面情况,并与省茶叶集团负责人及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近年来,省茶叶集团以科技创新为支撑,开展了40多个行业瓶颈的科技攻关,获得了24项重大科研成果,其中,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个,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个,三等奖3个。通过科技创新有力支撑了企业的跨越式发展,2015年,省茶叶集团实现销售收入55亿元,出口8000万美元,利税5亿元,已成为我省茶产业的领头羊,排名国内同行业前列,获中国驰名商标4个。

调研座谈会上,省茶叶集团第二党支部和农村处党支部成员就加强支部共建,共同推进茶产业创新发展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刘铁兵对农村处党支部与省茶叶集团第二党支部开展的结对共建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通过对接活动,深刻感受到我省茶产业前景巨大,茶文化博大精深,茶叶创新永无止境。他指出,省茶叶集团是我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优势明显,潜力巨大,具有很好的产业前景、创新前景和资本市场前景。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大做优做强做精,他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要更加重视科技创新,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二是要更加重视人才培养和引进;三是要更加重视品牌培育;四是要更加重视链式服务;五是要更加重视拓展茶文化,实现茶文化与茶产业融合发展。他表示,科技部门作为我省科技创新的服务部门,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联系和对接,切实搞好服务,在重大项目设计、重大平台建设、重点团队组建等方面做好顶层设计,助力我省茶产业科技创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农村科技处党支部深入省茶叶集团开展“机关支部联基层”活动

9888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