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湖南科技

省杰青20周年专题报道:我与省杰出青年基金——国防科技大学:王 浩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6-09-21 00:00 【字体:

今年是我省设立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二十周年,也是我参与申请省科学基金的第十个年头。值此欢庆时刻,真心感谢省科学基金对我科研工作的重要支撑以及所给予我的强大的精神动力,同时也忠心祝愿省杰出青年基金在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越来越大的科技源头创新引领作用。

我作为国防科技大学与韩国忠南大学联合培养对象,于2002年赴韩国留学,经过两年的博士论文研究,于2004年回国,当时的研究方向是特种陶瓷先驱体和先驱体转化有序纳米多孔非氧化物陶瓷。出于对这种材料的理解,我认为它在微电子器件、微反应器、高温催化、隔热等领域具有很好的应用前景,因此回国后一直想延续国外的工作,继续在国内开展特种陶瓷先驱体和先驱体转化有序纳米陶瓷材料方面的研究。为了解决研究经费不足的问题,我的博士生导师建议我申请省科学基金,在导师的引领下,我开始对省科学基金有了初步了解,同时也开始踏上了省科学基金的申请之路,结果这一坚持就是近十年。

十年的坚持源于这项基金在省内学术界所享有的声望,以及她对一个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强烈吸引,因此争取省科学基金的支持一直是我的愿望与学术追求。俗话说,十年磨一剑,我终于在2012年获得了湖南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的资助,欣喜之情难以言表!在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的支持下,开展了耐超高温先驱体与高性能陶瓷纤维领域的研究,相关研究成果得到同行专家的认可,2014年和2015年分别获得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和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

通过近十年的不懈追求,我与省科学基金结下了不解之缘。可以说,省科学基金已经完全融入到了我的科研血液,这不仅仅是因为我的研究工作得到了省科学基金的资助以及省内同行的认可,更重要的是,省自然科学基金委所坚持的尊重科学,发扬民主,提倡竞争,促进合作,激励创新,引领未来的工作方针,以及所遵循的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审原则,使我深切感受到了省科学基金的可亲可敬。

如今,我成为了省杰青这个光荣队伍中的一员,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我将继续努力,为省科学基金争光添彩。

祝福您!我们的省杰出青年基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省杰青20周年专题报道:我与省杰出青年基金——国防科技大学:王 浩

9888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