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项工作   >  农村科技   >  科技扶贫

童旭东到怀化调研科技扶贫和科技创新工作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5-29 18:48 【字体:

5月27日至28日,厅党组书记、厅长童旭东,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建元一行来到怀化,调研科技扶贫和科技创新工作。

童旭东一行首先来到省科技厅扶贫点会同县七溪村,询问了省科技厅扶贫工作队工作情况,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贫困户,考察了食用菌种植基地,了解了七溪村本地产业的生产技术支撑、产品销售渠道及成本效益情况。童旭东强调,要围绕养鸡、中药材、茶油、食用菌等当地主导产业发展,协同科技扶贫专家开展关键技术研发,建立良好的产业发展机制,推动产业持续创新发展,提升县域科技创新能力,积极带动当地农民脱贫致富。要增加医疗进村和教育扶贫等农村科普活动的形式和内容,更好地解决当地民生难题。

随后,童旭东一行先后深入芷江县、中方县、怀化市,调研了怀化高新区、九丰现代农博园、华晨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正清制药集团盐酸青藤碱原料厂等园区、企业复工复产和科技创新情况。童旭东强调,企业要积极创建省级和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在基础研究、关键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等方面构建全产业链条,推动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发展,加快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的市场化应用,完善创新体系。要利用怀化在中药材产业的优势,积极加入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建设中。九丰现代农博园要坚持科技创新领航,积极推进农旅一体化融合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童旭东到怀化调研科技扶贫和科技创新工作

12229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