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项工作   >  农村科技   >  科技扶贫

刘铁兵赴新宁调研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9-06-24 16:08 【字体:

  6月19日,刘铁兵率湖南农业大学邓子牛教授,省林业科学院李昌珠研究员等专家和厅农村处相关同志赴新宁县开展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专题调研,邵阳市科技局、新宁县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新宁县永鑫药材、崀山果业、崀峰茶业、满师傅等农业企业进行实地考察,随后召集有关部门、企业代表召开了科技助力新宁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会上,新宁县有关负责人详细汇报了新宁县科技扶贫工作的情况、存在的问题,企业代表结合自身实际,介绍了脐橙、中药材、茶叶、油茶等产业发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邓子牛教授、李昌珠研究员等专家为新宁县优势特色产业发展把脉,提出了很多针对性的建议。

  刘铁兵建议县委、县政府要围绕确保2019年全县脱贫摘帽这个总体目标,进一步夯实基础,落实责任,特别是要将19个深度贫困村作为重点,组织专家对每一个深度贫困村深入调研,认真解决好种(养)什么、怎么种(养)的问题,围绕产业发展、实用技能人才培养等开展针对性的帮扶。要充分发挥好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和科技人才的作用,积极壮大一批农业企业,抓好农业品牌培育、载体建设等工作。省科技厅将围绕新宁优势特色产业发展,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工作,助推新宁脱贫攻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刘铁兵赴新宁调研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9887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