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项工作   >  科学技术普及   >  科普资讯

科技部“科普抗疫”专栏首期推送我省两部新冠肺炎抗疫科普作品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3-25 17:31 【字体:

为进一步帮助公众深化对新冠肺炎的认识,引导公众积极乐观地面对疫情,助力复工复产,3月24日,科技部主办的权威科普平台“中国科普网”开设“科普抗疫”专栏,经我厅选送,首期推送了我省两部科普作品:《科学识疫正确防疫》《外国人疫情防控心理疏导系列视频》之《面对疫情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绪》。

这两部科普作品为微动漫(视频),文字为简体中文和英文,配音为英语。其中《科学识疫正确防疫》为微动漫,时长5分12秒,从新型冠状病毒的介绍、灭活方法、传播途径、易感染人群、潜伏期、感染症状、密切接触者以及个人防护等,介绍了新冠肺炎的公众预防知识。《面对疫情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绪》为微视频,时长18分01秒,详细介绍了疫情下应激相关问题、焦虑的临床表现和管理、抑郁的临床表现和管理等三个方面内容,对指导在湘外国人疏导焦躁情绪、调适心理,引导积极乐观情绪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在省科技厅的支持和指导下,全省广大科普工作者积极创作科普作品,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有效回应社会关切、解疑释惑,坚定了人民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科技部“科普抗疫”专栏首期推送我省两部新冠肺炎抗疫科普作品

11823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