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项工作   >  科学技术普及   >  科普资讯

科普基地织密疫情防控网,打好疫情防控科普主动仗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3-18 10:18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全省科普基地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网络平台等开展防疫知识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解读、3D场馆展示、互动知识问答、科普微课堂、专题直播等线上科普活动,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健康贡献力量。

湖南省人民医院急救科普基地成立了互联网线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咨询专家团,免费为广大民众提供专业答疑和科学健康指导,充分运用新媒体传播广、速度快的特点,在官方微信号开设“抗疫纪实”栏目,策划采写专题报道20余条,科普文章10篇,拍摄抗疫照片及视频,制作短视频20条,新冠科普视频10条,发布稿件累计阅读量达200余万。

湖南省肿瘤医院肿瘤防治科普基地开展“新冠防控与心理健康”、“肺癌患者如何防治新冠”线上科普宣讲5次;发布各类科普文章30多篇,微信推送健康科普文章40余篇;编制了《肿瘤患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指南》,受益群众十万余名。

湖南省中医药科普基地充分发挥中医药专家的专业优势,通过抖音和快手短视频平台,发布中医抗击疫情相关的短视频10余个,综合浏览量超百万次;基层中医药文化科普站志愿开展体温测量,发放预防用中药、中药香囊、科普宣传资料等工作。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科普基地通过主办的《发明与创新》《农家致富顾问》杂志连载肺炎防控类科普文章;“湘知云·湖南省知识服务平台”自2月3日起面向科研工作者的抗疫科研攻关免费提供科技信息资源服务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专题”推送服务,累计免费提供文献下载服务3880篇、专题信息定向推送服务1400余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科普基地织密疫情防控网,打好疫情防控科普主动仗

1182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