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项工作   >  国际与区域科技合作

众志成城抗疫情 国合基地在行动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2-11 17:04 【字体:

    我省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基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充分发挥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基地的优势,积极捐资捐物,科学应对当前国际科技合作新形势,凝心聚力抗击疫情,为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承担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基地任务的湖南建工集团、隆平高科、澳优乳业、三诺生物、衡阳镭目等企业,为防控疫情广泛开展捐款捐物行动。如澳优乳业(中国)有限公司已累计捐赠3300万元资金、乳品等及1万个KF94医用口罩;三诺生物传感股份有限公司为湖北捐赠血糖仪100台、血糖试条45000支以及一次性采血器等医疗物资,一些国合基地还积极在海外寻求国际援助。
    与此同时,各国合基地积极发挥技术优势,采取有效行动科学应对当前形势。中通服创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疫情防控期间,为湖南高速路网运行监测提供了技术支撑;长沙麦融高科与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合作联合研发了高温灭菌超净除湿机产品;永州中古生物联合古巴基因工程和生物技术中心疫苗组完成“新冠肺炎防控体系”的课堂设计等。同时,为尽量减少疫情对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的影响,各基地积极与合作方联系沟通,根据疫情发展及时调整科研合作项目实施方案,必要时采取视频方式召开国际会议及学术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众志成城抗疫情 国合基地在行动

11816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