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项工作   >  国际与区域科技合作

第十七次“泛珠三角”区域科技合作联席会议在成都召开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9-12-17 17:00 【字体:

12月12日,第十七次“泛珠三角”区域科技合作联席会议在四川成都召开。泛珠三角区域“9+2”各省区科技部门领导、处室代表参会。湖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省科技事务中心主任、党委书记谢春率国际与区域合作处、对外科技交流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由“泛珠三角”区域科技合作常务秘书长单位主持,我厅作为第十六届联席会议轮值主席单位作工作报告,第十七届“泛珠三角”区域科技合作联席单位、四川省科技厅介绍工作设想。各省区代表围绕“发挥粤港澳大湾区辐射带动作用,推动泛珠科技合作向纵深发展”展开热烈的讨论。

会议明确五项工作任务:2020海丝科技创新合作暨科技外交官跨国技术转移专场活动、“泛珠三角”区域技术转移联盟建设及人才联合培养、“泛珠三角”区域内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全网链接、面向港澳的泛珠区域产业集群协同创新服务交流活动、面向东盟的国际科技合作实务培训,并确定第十八届“泛珠三角”区域科技合作联席会议主席单位为贵州省科技厅。

会议强调,泛珠科技合作各方要紧抓机遇,进一步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携手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在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区域合作机制上实现更大作为,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共同推动泛珠科技合作向纵深发展,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会议期间,同步举行了“泛珠三角区域技术转移体系建设研讨会”。会后,与会代表考察了国家技术转移西南中心、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第十七次“泛珠三角”区域科技合作联席会议在成都召开

11816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