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项工作   >  国际与区域科技合作

瑞士沙夫豪森州代表团来我厅交流访问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9-10-21 09:59 【字体:



10月17日,瑞士沙夫豪森州经济促进和区域开发署署长克里斯托夫·谢赫先生一行来我厅访问,并就科技创新合作举行了座谈。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贺修铭致欢迎辞。国际与区域科技合作处、亚欧水资源研究和利用中心、省农村科技发展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贺修铭向谢赫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我厅认真落实许达哲省长的指示,在两省州友好关系协议框架下,以水环境保护、土壤修复、现代农业等优先合作领域,联合沙夫豪森州有关机构开展了具有成效的合作活动。并明确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推动双方签订科技创新合作协议,建立固定的双边科技联席会议机制;二是以创新合作为突破口,组建由科研管理人员、科学家、企业代表组成的科技合作专家团;三是依托亚欧水资源中心,凝聚双方的平台、技术、人才、资金的创新资源,突破产业技术瓶颈。

谢赫充分肯定湖南省科技创新成就,介绍了沙夫豪森州在科技创新方面情况,完全赞成我们的三点合作建议,希望半年或一年召开一次科技联席会议,进一步明确合作重点领域,实施联合研发项目,互派科研人员,交流互鉴创新政策措施和经验,以务实的合作成果向明年中瑞建交70周年献礼。

双方同意以会议纪要形式明确磋商的具体合作意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瑞士沙夫豪森州代表团来我厅交流访问

11816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