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项工作   >  高新技术产业   >  园区建设

全省高新区积极组织企业复工复产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2-12 15:01 【字体:

近日来,全省各高新园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指示要求,在全力保障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采取一系列措施,分类分批组织所属企业推进复工复产,确保高新区经济稳定运行。

截至2月10日,全省44个高新区均已复工。其中,长沙高新区通过加强与复工复产企业的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企业所在地政府、主管部门的协调,快速解决企业原材料供应问题;组织专家开展一对一地无缝对接,为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开通服务直通车;快速制定服务机制,开通融资绿色通道。

株洲高新区加快财政资金拨付,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适当放宽财政专项资金申报条件;支持企业加快项目建设,对正在实施的重点项目实行区级领导一对一联系,对一季度能够按照原约定计划开工、续建、竣工的企业法定代表人及高管给与奖励;通过贷款贴息、减免费用等措施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汉寿高新区为租赁园区标准厂房的中小微企业实施减租免租优惠政策;利用全县各媒体网站、社区微信群等各种网络平台,为企业发布招聘信息,协助各企业招工80多人。一系列政策给力、帮扶贴心、防控到位、复工有序的措施,为全省高新区的提质增效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强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全省高新区积极组织企业复工复产

12266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