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项工作   >  高新技术产业   >  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

鲁先华参加2023年湖南省十大技术攻关项目“算力网络构建关键技术”启动会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3-29 17:17 【字体:



3月28日,北京大学长沙计算与数字经济研究院牵头承担的十大技术攻关项目“算力网络构建关键技术”召开启动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鲁先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厅高新处、长沙市科技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会。

会上,宣读了十大技术攻关项目立项文件,项目负责人向省科技厅递交责任状并做总体汇报。项目宣布成立“两组一委”,由长沙市科技局负责人、项目课题负责人、财务专家等成立项目总体组,负责项目总体统筹推进;由国防科技大学王怀民院士任组长、武汉大学校长张平文院士任副组长和业内专家组成项目技术专家组,对项目实施过程进行技术指导和专业支持;由中国联通中南研究院、中国电信湖南公司、中国移动通信湖南公司、华为湖南政企等组成用户委员会,推动项目技术成果应用示范。

武汉大学校长张平文院士和王怀民院士在视频致辞中表示,算力网络的建设意义重大、任重道远,希望项目在湖南率先取得算力网络突破,将算力网络真正连接起来,实现“让算力成为像水、电一样的资源”的美好前景。并指出湖南算力网络应该更有效地融入国家算力网络的布局中去,成为国家算力网络中的重要资源来源和应用示范工程。

鲁先华指出,实施十大技术攻关项目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重要举措,是省委省政府明确的重要工作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聚焦我省重点优势产业的重大需求,奋力抢占产业、技术、人才、平台“四个制高点”;要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工作任务,把握时间节点,确保出成果、出人才、促产业;要进一步加大举措,强化组织保障,各级政府部门、各单位明确责任人,加强督导调度,做好资金、人才等要素保障,营造良好的创新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鲁先华参加2023年湖南省十大技术攻关项目“算力网络构建关键技术”启动会

29300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