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项工作   >  高新技术产业   >  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

2019年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新材料行业半决赛在株洲高新区举行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9-09-09 15:09 【字体:

“关键材料不突破,先进制造就是空中楼阁”。9月3日,“长沙银行杯”2019年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新材料行业半决赛在株洲高新区隆重举行,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102个创业团队和企业的项目参赛。项目涉及金属、半导体、陶瓷等领域,在这些项目中,不乏解决行业发展瓶颈的“金点子”。

本次半决赛分成长企业组、初创企业组和团队组三个类别进行比赛,采取现场答辩,即“8分钟自我陈述+7分钟答辩”的方式进行。“项目来源广泛,整体表现不错”,某小组评委赛后如是说。参赛选手精彩的表现获得了评委的一致点赞。

株洲华联高科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服务轨道交通涂料领域近20年的高新技术企业,这次他们的参赛项目为“一种常温固化的不燃级水性陶瓷涂料”,这种涂料可以运用在机车、地铁内饰以及建筑外墙、桥梁、户外钢结构的表面涂装与维护等。来自怀化学院的学生团队则开发出了一种锂电池行业废弃坩埚的资源化再利用技术,将废弃坩埚破碎、清洗、去除杂质,再利用独家的配比混合技术,生产出新的陶瓷坩埚,为资源再利用提供了新途径。

本次行业半决赛由省科技厅联合省财政厅等单位共同主办,经激烈角逐,共29个企业和11个团队成为优秀候选对象,经公示无异议后授予大赛优秀奖,获奖项目将有机会获得省科技计划立项支持。

行业半决赛期间,大赛组委会还举办了创业辅导、大企业参观等专场活动,为参赛企业提供一站式赛事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2019年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新材料行业半决赛在株洲高新区举行

10267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