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项工作   >  高新技术产业   >  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

省科技厅组织召开2019年度省级高新区认定专家论证会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9-08-30 16:57 【字体:

  8月28日,省科技厅牵头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省级高新区认定专家论证会。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鲁先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中国高新技术产业经济研究院、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对8个申报园区进行了咨询论证。省科技厅、省发改委等省直部门相关处室负责人和申报县市区及园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新区的建设和发展,《湖南创新型省份建设实施方案》明确提出要推进园区创新发展,支持各类工业园区提质升级建设省级高新区,加强园区以升促建、绩效考核、动态管理、优胜劣汰。目前,全省共有高新区38家,其中国家高新区8家、省级高新区30家。近年来,全省高新区综合评价得分明显高于经开类园区(含工业集中区),呈现出量少质优的发展态势。高新区已经成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核心载体,为加快推进我省创新型省份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鲁先华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创新型省份建设要求,大力推进省级园区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要将以升促建作为当地干部转变发展理念的重要抓手,作为县域经济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省科技厅将紧密围绕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加强与各厅局的沟通协调,整合资源,以升促建,加快推进全省高新区提质升级。

  会上,论证专家及省直部门相关负责人对各个申报园区的以升促建工作分别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省科技厅组织召开2019年度省级高新区认定专家论证会

10116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