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项工作   >  高新技术产业   >  高新技术企业

省科技厅召开2018年度省产学研结合专项项目启动实施培训会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8-11-22 00:00 【字体: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和“三评一加强”改革工作,保障省产学研结合专项顺利实施,11月21日,省科技厅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省产学研结合专项项目启动实施培训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鲁先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省产学研结合专项自2012年设立以来,持续引导高新技术企业和高校、科研院所等创新主体紧紧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进行协同攻关,突破了一大批制约我省产业发展的重大核心技术和关键共性技术,为推进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根据对2017年立项的92个项目中期评估显示,截至今年4月,共突破关键共性技术103项,取得新产品154个;建立企业技术中心27个,生产线153条,产业化示范基地28个;申请专利517项,授权专利339项;参与制订国家、行业、地方标准36项,获得国家、省部级科技奖励24项。累计实现销售收入98.09亿元,利润总额11.17亿元,缴税总额7.17亿元;项目承担单位已配套研发投入23.47亿元,专项资金引导比达1:8.4。

  鲁先华对专项组织实施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专项的组织实施工作。进一步完善专项管理机制,加强项目的实施过程的跟踪问效和绩效评估。二是各单位要切实组织实施好专项项目。省科技厅和省经信委、省财政厅将进一步强化过程管理,切实做好服务;项目推荐单位、承担单位、项目负责人和财务负责人要压实各自责任。三是专项的组织实施要更加凸显科技创新导向。把科技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充分发挥专项的引导作用,通过项目实施促进科技创新,使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数量和规模不断扩大。

  高新处、监督管理处、省科技经费监管服务中心、省科技成果与技术市场协会等部门负责人在会上进行了业务培训、政策解读和问题解答,指导和服务各市州科技局、项目承担单位按要求开展项目实施工作。

  各市州科技局高新科负责人,2018年度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攻关与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和省创新创业技术投资项目的项目负责人、财务负责人和联系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省科技厅召开2018年度省产学研结合专项项目启动实施培训会

9887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