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项工作   >  高新技术产业   >  高新技术企业

我省召开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暨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政策视频培训会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7-12-15 00:00 【字体:

赖明勇讲话

出席会议的领导

科技部火炬中心蔡子航作培训讲座

科技部火炬中心于兴作培训讲座

省科技厅高新处王红作培训讲座

培训主会场

衡阳分会场

株洲县分会场

12月13日,由省高新技术认定管理领导小组主办的全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暨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政策视频培训会在省国税局举行。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领导小组组长赖明勇,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省国税局局长刘明权、省地税局副局长杨米加及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省科技厅副厅长周建元主持。

据悉,去年我省高企数量首次突破2000家,今年预计全年高企总数有望在去年的基础上增长30%,将突破3000家。今年前三季度,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实现增加值5534.6亿元,增长13.8%,高于GDP增速6.3个百分点,占GDP比重达到22.6%。今年5月科技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下发了《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办法》(以下简称评价办法),首次明晰了全国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界定标准。国家对鼓励创新的优惠政策又有重大调整,将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由50%提高至75%。

赖明勇在讲话中指出,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是我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支撑力量,是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领头羊。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是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抓手。赖明勇强调,推进我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和发展,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认定评价工作的重要意义,科技、财政、税务部门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协同推进全省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和发展工作。一是健全组织管理机构,形成工作合力。要充分发挥省高企认定管理机构的领导和统筹协调作用,健全市州高企认定管理和科技型中小企业组织管理评价机构和服务网络,形成部门合作,上下联动的工作合力。二是规范认定评价工作管理,树标提质。要坚持服务引领、放管结合、公开透明的原则,将工作重心要从事前转移到事中、事后,加强对企业认定、评价过程管理和事后服务,加快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发展信息化平台建设步伐,促进企业创新能力和研发管理水平的提升。三是加强政策宣讲培训,推进优惠落实政策。各级科技、财政、税务部门要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加大前期培育,增加源头供给,加大政策宣传培训和精准扶持力度,积极推动满足条件的企业及时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四是优化企业政策环境,加大支持力度。要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研发投入力度,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强化政策实施保障,加大科技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创新创业平台的培育和发展力度,努力推动全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和发展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视频培训特邀科技部火炬中心专家蔡子航、于兴和省认定办有关负责人作了高企认定管理、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政策解读及评价系统实操讲座。培训按主会场和分会场进行,主会场设在省国税局,分会场设在各市(州)、区县(市)国税局,全省各级科技部门组织了约5000名企业总经理及技术、财务总监参加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我省召开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暨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政策视频培训会

9888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