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项工作   >  高新技术产业   >  高新技术企业

2017年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召开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7-08-28 00:00 【字体:

  

 

  8月22日, 2017年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在省科技厅召开。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认定领导小组副组长鲁先华主持会议。省国税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方吉杰,省地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金洲出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国税局、省地税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科技厅高新处有关负责人汇报了2017年上半年全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和2017年全省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评审情况,以及《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和发展实施方案》起草说明。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2017年全省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评审结果。上半年,全省高企认定管理工作在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在各市州科技局的支持配合下,通过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部门联合和上下联动,坚持高企培育与认定管理两手抓,全省高企认定管理工作取得新的进展。第一批共受理高企申报企业713家,668家企业通过高企认定评审,通过率为93.7%。

  会议审议了《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和发展实施方案》,方案着眼于全面提升我省高新技术企业的竞争力,按照“微成长、小升高、高壮大”的梯度培育机制,建立层次分明的高新技术企业梯度培育体系,到2020年,我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10000家,高新技术企业达4800家,高新技术上市企业达100家。主要措施包括构建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备案企业库、着力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加强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和管理、完善高新技术产业布局、激励高新技术企业挂牌上市等。

  省地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金洲指出,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作,形成合力,推动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落到实处。要做好放管服,重在服务。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要严格把关,确保整个评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省国税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方吉杰指出,要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在培育和发展高新技术企业上下功夫,在做好服务上去努力,在落实政策上做文章,在协同共管上齐推进,切实提升我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水平。

  鲁先华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全省高企培育发展和认定管理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得益于全省科技、财政、税务等部门紧密配合、上下联动。要从落实省委省政府“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实施新兴优势产业链、提升企业创新能力的高度来认识高企培育发展和认定工作的重要性。他就做好下一阶段全省高企培育和认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快完善政策,健全高企培育和发展机制。要充分抓住省人大正在修订《湖南省高新技术发展条例》的契机,积极完善高企培育、认定管理相关政策条文,将政策上升为法规。《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和发展实施方案》出台后,各成员单位要加大协同,加快落实各项支持政策。二是加强统筹协调,提升高企认定管理工作质量。要强化合作协商,加强各成员单位良性互动;强化平台管理,实现高企培育和认定管理工作的信息化、科学化、规范化;强化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工作效能;强化评审监管,提升我省高企认定评审工作质量;深入调查研究,及时掌握全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和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三是加大宣传培训,培育壮大高企队伍。分类组织培训,多方宣传,精心指导企业申报高企和科技型中小企业,用足用好各项优惠政策,营造全社会关注和支持高企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2017年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召开

988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