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项工作   >  高新技术产业   >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2020年中国·湖南创新创业大赛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半决赛在常德高新区启动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9-16 19:56 【字体:

9月15日,“长沙银行杯”2020年中国·湖南创新创业大赛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半决赛在常德高新区拉开帷幕。省科技厅党组成员,省科学技术事务中心(省产业技术协同创新院)党委书记、主任(院长)(兼)谢春,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汤祚国出席启动仪式。

此次半决赛,109支参赛队伍分为3个成长企业组和1个初创企业组进行比赛。比赛现场,激光智能传感设备的研发与应用、5G与AI赋能未来空天大数据实时遥感、油茶果成套处理自动化生产线、3D打印在精准医疗领域的应用等项目各具特色,参赛项目涵盖智能化设备、农业科技化、3D打印技术等新兴领域。

谢春指出,此次2020年中国·湖南创新创业大赛作为推动“双创”升级版的具体举措,《中国制造2025》明确将高端装备创新工程作为五大工程之一,《湖南省贯彻〈中国制造2025〉建设制造强省五年行动计划》明确将高端装备创新工程作为七大专项行动之一。省科技厅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支持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创新发展。全省各级科技部门和高新园区要围绕企业需求,整合各方资源为企业发展助力。各参赛企业要充分展示创新梦想和创新成果,把创意变成项目,把小技术做成大产业,在创新创业中实现更加美好的人生价值。

常德高新区是第二次承办此项赛事,园区作为湖南省首个国家现代装备制造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打造了上下游较为完善的装备制造产业链条,成为区域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至此,“长沙银行杯”2020年中国·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已经全部结束,接下来大赛将进入总决赛阶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2020年中国·湖南创新创业大赛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半决赛在常德高新区启动

13752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