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项工作   >  成果市场   >  科技金融结合

湖南金博股份登陆上交所科创板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5-18 18:35 【字体:

5月18日,湖南金博碳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博股份”,股票代码688598)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成功首发上市,成为湖南第3家科创板上市公司,省科技厅朱皖副厅长出席了云敲锣上市仪式。

金博股份成立于2005年6月,主要从事先进碳基复合材料及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拥有“湖南省热场复合材料制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得国内外专利授权65项,并独家或以第一起草单位身份牵头制定了5项国家行业标准。围绕节能、高效的设计目标,公司研发团队先后设计了多种生产设备,顺利解决了批量工业化制备大尺寸、异形碳基复合材料部件的关键装备问题,构建了业内独特的装备优势,已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晶硅制造热场产品供应商。金博股份首发股份数量为2000万股,发行价格为47.20元/股,发行市盈率近60倍,合计募资9.44亿元,将重点投向围绕先进碳基复合材料的产能扩建、研发中心建设和营销中心。

上交所科创板设立以来,省科技厅全力推动科技企业对接上交所科创板,多次开展辅导培育活动,实地调研了解科技企业有关需求;推动区域股权市场“科技创新专板”为科技企业提供体系化、专业化孵化培育服务。目前已有威胜信息、南新制药、金博股份成功登陆科创板。下一步省科技厅将继续强化资源对接和深度服务,将惠企政策用到实处,助力科技企业通过多层次资本市场做大做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湖南金博股份登陆上交所科创板

12137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