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对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0475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9-17 09:09 【字体:

省生态环境厅:

陈松岭委员提出的《关于制定矿山企业环境保护地方标准,严格环保执法,推进矿业绿色发展的建议》收悉,现将省科技厅意见函告如下,请一并答复代表:

矿业经济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有较大贡献,一直以来,我厅高度重视并推动矿山绿色开采及其环境保护相关技术的创新,并将以提高矿产资源开采回采率、选矿回收率和综合利用率为目标的绿色勘查、开采、精深加工技术等编入“十四五”时期资源节约高效利用专题研究。“十三五”期间,我厅支持矿山开采及其环境保护相关的项目100余项,经费共计超过3000万元;支持成立湖南有色金属研究院牵头的“有色金属尾矿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10余个平台,围绕矿山资源开采、选矿、冶炼、资源回收、矿山环境保护等关键领域组织产学研力量联合攻关,开展示范应用,为矿业资源领域的绿色安全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下一步,我厅将积极推动绿色矿山相关的新技术落地应用。并会同省生态环境厅等相关部门制定出台我省矿山企业环境保护地方标准,同时积极配合各相关部门严格矿山企业环保执法。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

2020年8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对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0475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14124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