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项目信息   >  项目验收

省科技重大专项“糖尿病全病程防治协同创新工程及成果转化”项目通过综合绩效评价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0-12-21 10:12 【字体:

12月1日,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三诺生物传感股份有限公司牵头承担的2017年度省科技重大专项“糖尿病全病程防治协同创新工程及成果转化”进行了综合绩效评价。厅监督与诚信处、重大专项处、社发处等相关负责人参会,省科技事务中心具体组织实施。

项目针对糖尿病患病率高、诊断率低、控制率低、规范化管理不足等问题,开展了糖尿病防诊治及全方位信息化管理等研究,突破了糖尿病早期诊断、胰岛抗体检测用于分型、多项糖尿病监测指标床旁检测以及干细胞和调节性T细胞治疗等关键共性技术,成功转化为产品并实现产业化。研发的适用于个人用户和基层医疗机构使用的糖化血红蛋白、糖基化蛋白终末期产物(AGEs)等,将弥补我省乃至全国糖尿病在早期预防、发病前诊断和精确分型诊断上的短板。项目累计研发糖尿病诊断与干预新技术、方法、产品19项,获批医疗器械/体外诊断试剂注册证书19项;申请国内、国际专利35项,软件著作权7项,发表论文10篇;建立糖尿病综合防治关键技术标准、规范4项,编制糖尿病干预指导的指南2部;开发适应在基层医院推广应用的临床管理路径3项;建立了基于互联网+大数据的糖尿病预防宣教、专家咨询、诊疗建议的全病程管理信息化平台。项目实现了糖尿病患者病情早期预警、适时决策支持、全程陪伴干预,并进行推广应用示范,有效促进了糖尿病的分级诊疗和糖尿病病程逆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省科技重大专项“糖尿病全病程防治协同创新工程及成果转化”项目通过综合绩效评价

14046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