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项目信息   >  项目验收

2016年度省科技重大专项“智能化大型电磁冶金成套装备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示范”通过综合验收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9-10-17 11:56 【字体:

10月16日,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湖南中科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牵头承担的2016年度省科技重大专项“智能化大型电磁冶金成套装备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示范”(2016GK1002)进行了综合验收,厅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处组织、省科技经费监管服务中心具体实施,厅高新处负责人、岳阳市科技局负责人参会。

专项实施三年来,首创了八字型双通道中间包电磁加热器结构和无齿槽磁屏蔽电磁搅拌辊技术,实现了轻量化;攻克了中间包电磁加热除渣技术和多电源系统同步控制技术;研发了高压级联电磁加热变频电源及系统功率补偿优化方法,以及能量回馈容错型电磁搅拌双向快速变换电源结构及大电流快速换相控制方法;研制了国内首台45吨中间包电磁加热装备以及2.8-3.6m系列宽厚板坯连铸电磁搅拌装备,并应用于涟钢、沙钢等,累计销售5亿多元;发表论文6篇,申请发明专利16项,获得软件著作权16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创新团队)1项等。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2016年度省科技重大专项“智能化大型电磁冶金成套装备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示范”通过综合验收

10486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