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项目信息   >  项目验收

2016年度省科技重大专项“大宗木本油料全资源高值化分级利用技术及产品”通过综合验收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9-10-17 11:52 【字体:

10月16日,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湖南省林业科学院牵头承担的2016年度省科技重大专项“大宗木本油料全资源高值化分级利用技术及产品”(2016NK1001)进行了综合验收,厅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处组织、省科技经费监管服务中心具体实施,朱皖副厅长、厅农村处负责人参会。

专项实施三年来,开发了山苍籽小林果采摘设备1套、多功能蒸馏设备2套,实现了山苍籽精油出油率提高5%以上;研制了油茶和油桐等带壳油料的脱壳技术与装备,使油茶脱壳率达到99%;研制了双冷媒节能型冷风设备1台,使油茶籽低温储藏保质期达8个月以上,较常规储藏方法延长保质期33%;建立了省部级科技创新平台3个,申请了专利52项(其中:申请发明专利22项,授权16项),制订了标准3项(地方标准1项,团体标准1项,企业标准1项),编写了专著3部,发表了论文16篇;培养的高层次人才入选了省级油脂科技创新创业团队1个,获省部级科技奖励7项(其中: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朱皖副厅长在总结发言中表示,项目单位一方面要提升自我科研实力,加深对技术合同登记、科技经费管理政策的了解;另一方面要学会站高一层,在完成项目任务考核指标基础上,主动对标国家或国际标准,对自身的科技创新工作提出高要求、高标准。今后我厅将强化科技创新计划项目的“产学研”融合度,围绕产业链布局各类专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2016年度省科技重大专项“大宗木本油料全资源高值化分级利用技术及产品”通过综合验收

1048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