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科技厅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湖南科技年鉴(2020卷)》组稿工作的通知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6-19 09:08 【字体:

各市州科技局,省直有关单位,各国家和省科技园区管委会,各有关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

《湖南科技年鉴》是由省科学技术厅主办的具有政府科技年报功能和性质的地方性科技文献,是我省向国内外宣传与交流科技创新工作、展示我省科技创新成果和成就的重要窗口。为做好《湖南科技年鉴(2020卷)》(以下简称《年鉴》)编撰工作,提升编撰质量,打造文献精品,现就有关事项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专人专责。《年鉴》编辑工作由省科技厅负责,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具体承担组稿、编纂、发行等工作。各级各部门、各有关单位要把年鉴组稿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明确专人负责,加强沟通协调,积极配合编撰工作。

二、组稿内容要求。《年鉴》主要是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出版,组稿分为内文和彩版两部分征集。内文文字稿件,要求内容详实可靠,突出本单位特点、特色(具体要求见附件1),收录内容记述时间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彩版主要展示科技创新重大成就、重大科技成果,特别是人工智能、信息技术、生物技术等方面的新成果、新技术、新装备、新产品,为高校院所、企事业单位提供科技信息交流平台,稿件要求贴合本单位实际,图片清晰,突出重点。

三、严把稿件质量关。为确保史料的科学性和严肃性,《年鉴》的撰稿和组稿坚持零差错,请各有关单位树立精品意识,严格按照编写说明(附件1)编撰,把好稿件质量关。

四、按时报送。内文截稿日期为2020年7月31日,彩版截稿日期为2020年10月31日。请将稿件审稿表(见附件2),经主管领导审核签字盖章后寄送年鉴编辑部;同时将内文、彩版稿件以电子邮件方式报送至指定邮箱,文件命名为“单位名称+2020卷《年鉴》稿件”。

   

联 系 人:蒋劲松(内文专稿)

电    话:(0731)88988733

电子信箱:hnst-kjnj@kjt.hunan.gov.cn  qq交流群:148843790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八一路59号省科技厅东院信息大楼601室

    

联 系 人:范兴超 蒋小霞(彩版专稿)

电    话:(0731)88152163

电子信箱:hnst-kjnj@kjt.hunan.gov.cn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八一路59号省科技厅东院信息大楼608室

附件:1.《湖南科技年鉴》编写说明

      2.《湖南科技年鉴(2020卷)》稿件审稿表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

2020年6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关于做好《湖南科技年鉴(2020卷)》组稿工作的通知

12316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