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科技厅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做好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下科普工作的通知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4-02 14:40 【字体:

各市州科技局:

根据科技部引智司《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普工作的函》(国科智函〔2020〕83号)精神,结合我省疫情防控新形势,现就进一步做好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普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科普工作作为当前科普工作的首要任务。中央要求要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各市州应结合实际,大力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与方法的科普宣传,及时通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研攻关进展情况,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为继续做好科学防控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二、密切结合我省疫情防控新形势,加强科普针对性,有力促进复工复产和恢复消费等各项工作。各市州要结合当前防疫形势的新变化,在确保相关科普信息准确、及时、权威的基础上,针对复工复产和恢复消费等紧迫需求,结合实际、因时因地制宜做好科普工作,切实消除群众恐慌心理,避免群体性感染性事件的发生,为复工复产工作提供科普支撑。

三、加强线上科普工作,建立疫情防控科普资源共享机制,扩大科普资源影响力、覆盖面。各市州要创新科普工作方式,善于运用微视频、PPT等科普新手段,利用抖音、快手和微视等线上平台载体,开展疫情防控科普工作;要加强科普能力建设,强化协作共建、资源共享,及时分享科普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典型做法。

四、加强组织保障,及时推荐、总结表彰先进。要加强部门协作,动员社会力量,加强科普资金、技术、人员的保障力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普支撑。对疫情防控科普工作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依法及时予以表彰奖励。2020年度各类科普竞赛活动,要将疫情防控作为主要内容并加大表彰力度,将本地本部门的典型案例事例推荐到省级和国家平台。

请各市州按照本通知要求,认真组织本地本部门的疫情防控科普工作,并将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及时报告我厅。

联系人:朱月明

电  话:0731-88988006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

2020年4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关于进一步做好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下科普工作的通知

1187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