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湖南省科技厅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4-03-27 00:00 【字体: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编制。本年度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等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办公室联系(地址:长沙市岳麓大道233号,邮编:410013,电话:88988666,电子邮箱:office@hnst.gov.cn)。
   一、概述
   2013年,我厅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的意见》、《湖南省行政程序规定》以及《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等有关文件精神,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加强规范化管理等工作,主要取得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成效:
   1、强化组织领导。我厅高度重视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在工作中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体制机制。厅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和重大事项的研究、协调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2、加强规范化管理。2013年,依据《湖南省科学技术厅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规定》和《湖南省科技厅门户网站“厅长信箱”信件办理规则》,加强了拟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的保密审查,防止涉密信息失密。对厅长信箱和公众问答中群众反映的问题、建议,落实到处室、责任到人,并在限期内做到了依法、合理、及时处理和回复,确保做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为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我厅在《2013年全省科技管理系统绩效评估基础与共性指标评估计分办法》中,将厅机关处室主动公开信息是否及时发布、依申请公开是否按时答复等内容纳入了绩效考核。
   3、加大政务公开力度。我厅按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发布了《湖南省科学技术厅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湖南省科学技术厅2013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湖南省科学技术厅201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2013年,对《重大专项预算公开目录》中我厅管理的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专项、科技富民强县专项(农村特色产业科技示范基地专项)两个重大专项在省政府门户网站和厅网站上公开了项目申报指南、专项资金安排情况等具体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我厅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528条,其中:政策法规、计划、人事、统计、资金类信息31条,公示公告行政审批14条,科技计划立项信息2465条,科技奖励项目(人)226条,其他业务信息79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厅在网站上发布的《湖南省科学技术厅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明确了厅办公室为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并公布了办公时间、地点、联系电话、电子邮箱、传真等信息。对依申请公开的申请方式和申请的办理等也作了详细描述。2013年共收到依申请公开2项,全部在规定的期限内进行回复。这些工作得到了申请人的认可。
   四、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3年,我厅没有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复议、诉讼和申诉。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目前,我厅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均未收取任何检索、复制、邮寄等费用。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工作
   我厅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内容的组织、及时更新等方面仍存在薄弱环节。2014年,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加强学习培训
   继续有计划地组织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的意见》、《湖南省行政程序规定》以及《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培训和学习,认真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增强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不断提升信息公开的质量和实效。
   2、强化监督考核
   进一步强化我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考核,根据“2013年全省科技管理系统绩效评估”结果,修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细则,在政府信息的主动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回复办理等方面,继续加大对厅内各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整体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湖南省科技厅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9887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