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图片新闻

朱忠明主持召开全省加大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工作第四次联席会议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0-11-20 15:12 【字体:

11月19日上午,省政府副省长朱忠明主持召开省加大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工作第四次联席会议,回顾梳理“十三五”以来全省加大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工作情况,讨论研究下一步推进的重点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季心诠出席会议。

会上,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贺修铭代表联席会议办公室汇报了全省加大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行动工作情况,分析了目前我省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结构、应统尽统等方面的问题,提请联席会议审定“十四五”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强度等事项。“十三五”以来,我省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连续保持快速增长,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强度从2015年的1.43%增长到2019年的1.98%,增长0.55个百分点,增幅居全国第2,中部第1,是全国平均增幅的3.44倍,为加快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科技支撑。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围绕本部门、本行业加大全社会研发投入、积极争取国家创新资源、解决应统未统难题等问题进行发言。

朱忠明认真听取了各部门的汇报,对我省加大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就做好“十四五”时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朱忠明强调,加大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是“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的“动力源”,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催化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大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聚焦工作重点,坚持目标导向,围绕“十四五”研发经费投入强度目标任务,制定新一轮加大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三年行动计划,修订研发财政奖补政策,引导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等创新主体加大研发经费投入,强化部门协同,发挥联动效应,严格责任落实,扩大纳统范围,在推动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上见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13963334/images/f0101e81beab4360b0bc2600d5d6ac97.png "/>

朱忠明主持召开全省加大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工作第四次联席会议

13963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