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图片新闻

省科技厅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民法典宣讲进机关专题报告会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0-11-13 11:47 【字体:

11月11日上午,省科技厅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民法典宣讲进机关专题报告会,邀请湖南省民法典宣讲团成员、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郑远民为全体党员干部作专题报告。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贺修铭主持会议,全体在家厅领导出席。

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保护着人民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交通便利、生活幸福、人格尊严等方面权利,在国家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郑远民围绕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亮点和基本内容,结合法律实务和现实事例,对民法典总则、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和侵权责任编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贺修铭强调,科技系统党员干部要自觉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大对民法典宣传、解读和普及力度,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增强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不断深化普法建设工作,增强法治意识,提高法治观念,依法依规依职责开展科技创新服务工作。

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驻科技大厦厅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其他厅属单位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13958492/images/5a47a467e1c449318f3665557433e28c.png "/>

省科技厅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民法典宣讲进机关专题报告会

13958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