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图片新闻

朱忠明副省长赴省科技厅调研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9-25 19:35 【字体:

9月24日下午,朱忠明副省长赴省科技厅开展科技创新工作调研,实地参观了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成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科技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做好当前和“十四五”期间科技创新工作情况汇报。

朱忠明一行在参观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成果时,详细了解了湖南在工程机械、轨道交通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深海深地深空等领域突破“卡脖子”技术取得的原创成果及相关产业发展情况。

在全厅处级以上干部座谈会上,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童旭东汇报了全省科技创新工作情况,朱忠明对全省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全省科技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高质量发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方面贡献了科技力量,彰显了科技担当。

朱忠明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围绕着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高质量推进科技创新各项工作。要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把“卡脖子”技术清单转化为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清单,结合湖南科研优势、产业优势、技术优势,组织协调企业、高校院所等开展研究攻关;要以创新型省份建设为重要抓手,加快推动“两山两区”和国家重点实验室等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引导科技园区提质升级;要优化科技创新生态,建立健全科技创新政策体系、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继续实施好研发财政奖补政策,激发创新创造活力;要抓好创新人才引进培养,在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方面加大力度,凝聚政策合力,打好人才政策组合拳。

朱忠明强调,要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科学合理设定“十四五”时期科技创新各项目标任务,补齐创新型省份建设、重大科技平台建设、科技体制改革、人才引进培育等方面短板弱项,完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扶持政策、科研成果评价与考核体系,打通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成果转化之间的堵点。要坚持不懈抓党建,持之以恒改作风,千方百计优服务,努力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科技干部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13759379/images/ba0ba3d54d234a26bfc07cd58834f9c4.png "/>

朱忠明副省长赴省科技厅调研

13759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