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图片新闻

湖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在湘潭大学揭牌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6-28 17:22 【字体:

6月28日上午,湖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在湘潭大学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湖南数学界首个国家级平台正式落户。副省长朱忠明出席并为中心揭牌。中心学术委员会成员张平文、袁亚湘、田刚、江松等院士发表视频讲话。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童旭东为中心主任、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颁发聘书,厅二级巡视员刘铁兵宣读《科技部办公厅关于支持首批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建设的函》《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关于批复湖南应用数学中心建设方案的函》。

今年初,科技部批准成立13个首批支持建设的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湖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获批。该中心整合了湖南数学学科优势,按照规划,以湘潭大学为依托单位,中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高校为核心共建单位,充分利用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的计算资源与优势,联合科研院所和企业共同建设。该中心将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重点建设方向,开展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聚焦、提出、凝练和解决一批国家和湖南重大科技任务、重大工程、区域及企业发展中的数学问题。

朱忠明强调,中心要立足功能定位,为国家发展贡献数学力量;要聚焦产业发展,服务湖南创新型省份建设;要创新体制机制,探索先进运行管理模式;要强化人才培养,完善用才育才机制;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协同配合,全力支持中心建设,力争早日形成一批有重要影响的原创性科研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12322813/images/ce6d1e8b3b5047198c8b76ae50f30173.png "/>

湖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在湘潭大学揭牌

12322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