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动态   >  株洲

中车株机出口欧洲多流制电力机车下线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9-28 17:49 【字体:

日前,中国出口欧洲多流制电力机车在中车株机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下线。该车型是按照欧盟铁路互联互通技术规范研制的高端绿色牵引装备,可满足多种供电制式,将承担欧洲干线铁路货运的重任。这台外形酷似“野牛”的多流制电力机车,造型硬朗,牵引功率5600千瓦、牵引力300千牛,最高运行时速140千米。

据中国中车技术专家、中车株机公司副总工程师樊运新介绍,机车运用了自适应的多流制交流传动技术、零排放的“最后一公里”技术,具有优质、成熟、安全、可靠、环保等特点。

据了解,该项目从签约到产品下线,仅用时一年,展现了中国企业强大的履约能力。得益于“一带一路”和“欧盟绿色协议”政策,轨道交通作为高效、环保的运输方式在欧亚贸易中越来越重要。新型机车完美适应东南欧走廊的运营要求,不仅提高铁路货运效率,还能减少公路运输的温室气体排放,将成为“绿色物流”的又一里程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中车株机出口欧洲多流制电力机车下线

13771134